鬼知道我是怎么变成一只宰厨的
其实我还吃玻海
哈代和拉马努金有人投喂吗
马上物理要考零分啦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还能这么闲
但是果然这是个神奇的世界啊
 

老师们都是可爱的人们哦 (中岛敦视角;有双黑和国木田出没)

#欢脱逗逼向

#鬼知道我在写些什么

#中学设定,中岛敦是学生太宰中也国木田啥的都是老师(妈妈我要去那所高中上学)

#40分及格。此设定取自我现在的学校......

----------------------------------------------------------------------------

 

*

中岛敦坐在高高的屋顶上,看着灯光下的一片片草坪。

说起来,下周就要考试了,究竟是哪儿来的心情呢?

 

中岛敦是横滨武侦附中的学生。这也算是一所相当不错的中学了,不少人宁愿多花钱也要把孩子送进来。关于要不要收那些交钱进来的学生,福泽谕吉和森欧外两位校长还发生过争执。

 

不过这些和中岛敦都没有什么关系。反正他是自己考进来的。

 

 

*

中岛敦下周就要考数学了,但他觉得自己还什么都不会。

 

不,不是说上课听不懂的那种,而是模拟题都似乎不会做,更别说还有时间的限制了。

 

*

中岛敦的数学老师是国木田独步。

 

就教学而言,他是个合格的老师;就责任心而言,他是个出众的老师。但是,国木田老师有个很严重的问题------他根本就不知道什么叫做激励学生。

 

比如上周,国木田先生穿着经典款的马甲,摆着千年不变的正经脸对大家说,大家一定要好好复习即将到来的考试否则很可能会不及格。比如上一届,平均分是21分,全班只有2个人及格了。为了悲剧不重演,大家一定要认真吃透每一个知识点。

 

中岛敦坐在下面想,平均分是40的话还想努力一下,平均分21的话……根本就没有干劲了呢……

 

*

中岛敦觉得自己有很认真地复习数学了,但果然还是什么也不懂。

 

自己的同桌芥川总是摆出的“这么简单的东西你还不懂你是智障吗”的不爽脸,让敦觉得更绝望了。

 

-------啊,明明你自己的数学也没比我好到哪里去好吗!

*

中岛敦看着草坪上的几棵树,认真地考虑着把他们砍下来做成木柴趁着夜色烧掉学校的可能性,但是想到太宰老师美好的文学课和中原老师激情澎湃的物理课突然就不想干这事了。

 

每次提到这两个老师中岛敦就特别想笑。

 

因为啊,他们遇上的时候真是太有意思了。

 

*

中原老师几乎是学校里最受欢迎的老师了。中原老师教的物理是门挺尴尬的学科因为经常和数学抢活。中岛敦的同学宫泽贤治曾经顶着大大的天真的笑容和比葡萄还大的闪闪发光的眼睛对着初中时的老师说,其实吧,高中的数学都是物理老师教的……

 

或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吧,中原老师非常“友善”地添加了一个教学版块叫做“数学基础”,几乎在一周之内讲完了从矢量到微分方程的各种内容甚至提到了算子和张量,一脸的“虽然我不指望你们懂但是还是提一下比较好之后就交给数学老师了”。中岛敦觉得虽然似乎并没有什么用(比如自己现在还在为数学考试发愁)但是这样的处理给学生留下了良好印象。

 

*

太宰老师呢,则是一种行云流水一般的感觉。在他的文学课上,所有的内容就像是散落一地的花瓣,太宰老师只是随手拾起来而已。有的时候太宰老师还会布置一些奇怪的作文题像是“论证中原老师为什么一定要戴帽子”,然后把中原老师喊来听同学们写的作文。虽然似乎很不正经的样子但是确实收获了一个班的欢声笑语和中原老师的“太宰你是个智障么”系列表情包。

 

中岛敦忽然想起,他曾听说从那次之后太宰的课只要不想准备了,中原老师就会去帮忙。虽然跟中原老师提起的时候中原老师几乎是咒骂的表示太宰就是个没用的懒货但是中原老师参与备的课虽然和太宰老师自己准备的不大一样但是意外地非常有感觉。

 

比如上学期有一段时间关于“人的物化和生命的‘存在’与‘在’”的课,太宰老师干脆和中原老师一起执教了。除了第一节以外人数都爆满,惹得国木田老师跑去抗议学生们都不好好上课了就等着下课冲进文学教室抢座位。

 

因为那段时间两个老师都莫名地穿着黑色的西装衣裤成对出现,同学们给他们起了一个外号叫“双黑”。

 

*

这两个老师并不总是在合作的,或者说,中原老师被太宰老师坑的时候或许更多一些。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附中老师们预定学生的自习课是以一种非常古老的方式进行的,那就是在周一的集会上举手由记录员记录下预订情况并且排表。而中岛这一届的记录正好是由太宰老师负责的。

 

于是,中原中也不止一次走进自习教室看到已经站在讲台上的太宰老师。他总是气势汹汹地瞪着太宰,配以扔出一本书等若是学生肯定要被警告的危险动作,最后保持着把“你丫这样简直过分你知道吗我很生气”的表情指着太宰说:“啥你为啥会在这里!这节课我已经预定过了太宰你要的话自己预定去啊!”

 

太宰总是若无其事地摆着手笑着说道:“嘛~嘛~因为小矮子太矮了,预定的时候我没有看到呢……”

 

然后,不用说,这节自习就会变成教师打架观赏活动。

 

*

虽然总是莫名地打起来,中岛敦还是觉得太宰老师大概挺喜欢中原老师的。

 

比如,每次来上课的时候,他总是会带着一本叫做《山羊之歌》的诗集,推荐说一定要去看看小矮子堕落成中学物理教师之前的文学成就。

 

太宰老师号称手上有那本书的原稿,非常中意的样子。中岛敦本来还以为是一起来当了老师之后太宰从中也那里拿走的,后来才发现那本诗集出版的时候中原老师才17岁,而且,按他自己的话说,他并没有保留旧稿的兴趣。

 

中岛敦觉得他似乎知道了两件事。一是太宰老师和中原老师很早就认识,二是太宰老师虽然致力于吐糟小矮子的无能,但并不真的觉得他是个无能的人。

 

虽然这种表达方式很奇怪啦……但是,介于这是一个以每天用不同的方式制造更多绷带使用机会体现人生价值的老师,中岛敦觉得那大概是什么比较奇特的表达欣赏的方式吧。

 

*

“不行。不能再想这两位老师了。”中岛敦告诫自己。“想想数学考试啊啊啊……”

 

----------------------------------------------------------------------------

#脑洞来源:我可爱的经典力学老师表示大家要努力学习上一届平均分21不努力会不及格的呢......(哈?!说什么我没听见......)

#于是为了这个最多只能成为段子的东西我强行开脑洞成了这样......

#不行了我果然还是要把那张统计图的链接放上来......

#第二和第三张图是学长学姐们的吐槽哦

#“任何人拿了超过40%吗?”

   “......任何人拿了超过5%吗?”

   作为一个10天之后要考同样的考试的学渣宝宝表示很开心......

查看全文
 
评论(2)
 
 
热度(27)
 
上一篇
下一篇
© GEOL系列吃枣药丸|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