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知道我是怎么变成一只宰厨的
其实我还吃玻海
哈代和拉马努金有人投喂吗
马上物理要考零分啦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还能这么闲
但是果然这是个神奇的世界啊
 

关于横大物理相关学生考试请假的一些针对性指导(无赖派+森欧外+中原中也)

#吐槽欢脱向

#段子集合体

#就让谷崎学姐来告诉你们怎么从文野那群可怕的老师手里申请补考争取时间吧!

#好吧这就是一个想写正剧的设定顺手开了只能用来吐槽的脑洞的结果正剧还没写先把段子写了的故事......

#脑洞来源......我写完以后再说......

---------------------------------------------------------------------------------------------------

*

Hi,学弟学妹们好~很高兴在横大看到大家尤其是听说大家要学那些物理课的时候,学姐我可是很开心啊。物理可是个很棒的学科啊,首先它相关广泛,比如你们学姐我明明不是物院的啊......其次,大家一定已经享受过晚上推公式推到凌晨三点睡一觉起来惊觉自己推错了的乐趣了吧~会很理解某个教授上课时说的“会让人想要做块坚硬无比的豆腐撞死自己”呢~好好好,我知道有些没有幽默感的孩子们不觉得这是乐趣......

 

话说,我今天在群里看到大家都对即将到来的考试们紧张不已,在努力的思考怎样摔自己才能看上去像是意外导致的骨折从而成功请到病假又不把自己弄死......你们学姐我虽然不知道怎么才能确保成功(我们这一届貌似有个孩子坚持了一个寒假吃感冒药试图药物中毒结果倒霉的栽在了森欧外教授手里依然被赶去考试了),但至少可以对“哪些教授的考试可以申请到补考”有些许经验......

 

好的让我们切入正题吧~

 

*太宰治教授

我们先来谈谈所有大一新生大概都会见到的这位教授......教授科目是经典力学(虽然看上去什么都能教的样子)。先说结论。不要考虑用故意把自己弄得半死不活的方式请病假,因为这位教授啊......似乎能很迅速地发现究竟是意外导致的还是你自己故意作死作出来的。

 

展开来说的话......首先,我不知道你们这一届有没有但是在带我们那届的时候,他讲到考试问我们有没有什么问题,一个一直乐呵乐呵不着调(他是个学霸啊其实我好多题都是问他的)的孩子(对没错就是你们的宫野贤治学长)问他,怎样才能在横大请到病假申请补考呢?当时大家都觉得教授大概不会回答吧......但是啊,我们都错了。太宰教授也乐呵乐呵地笑着交叉着腿坐在讲台上,开心地表示很多哦,比如说骨折啦,食物或药物中毒啦,发烧发到40度啦,溺水导致昏迷啦......简而言之,有很多意外能导致这样的状况发生。

 

当时我们都可高兴啦,虽然教授讲说要“意外”而不是自己故意弄得才行,但是,谁知道你是不是意外导致呢。

 

可惜的是我们其实也没有高兴太久。因为不久之后,太宰发来了一封邮件,说是“关于考试的提醒事项”,里面赫然写着:“好像之前太开心了忘记了说,奉劝各位不要耍小聪明哟~什么作死方法我都做过呢~”

 

虽然纠结了一下但是仍然有不死心的孩子。我听说我们那一届有两个男孩子依旧进行了把自己弄成溺水状态的努力。按后来大家流传的说法,其中一个把自己浸泡在河里,直到溺水却还没死的时候由另一个人把他捞出来。这样,就确确实实的能够做到溺水昏迷,而且,鬼知道你是不是故意的呢!

 

差不多就是那个时间发现的吧,太宰教授的关注点和我等完全不一样。我记得我第一次听说的时候,觉得这个方法还真是危险啊怎么会有人去试。然后,那个告诉我这件事的妹子神神秘秘的说,你知道太宰先生怎么处理的吗?

 

我说,给他补考吧,还能怎样人家命都快不要啦。

 

然后她告诉我,不是哦。太宰先生去医院转了一圈,探了病并且进行了非常愉快的交流,然后得出了他是故意把自己扔进水里的结论,你看------我们班的成绩表。那个0分就是他。

 

后来啊,我们又收到了太宰治的一封邮件:“强调一下,那种‘我不小心安眠药吃多了’或者‘我抓我家猫的时候不小心从窗户掉下去了’这样的理由,都是不给病假补考的哟~”当时考虑着假装自己摔楼梯的我简直虎躯一震。

 

总而言之,这是一个很难用作死技术骗过去的教授......还是好好备考吧。

 

 

*森欧外教授

森欧外教授大概只教了一小部分学生:要学热动力学的学弟学妹们举起你们的双手!对就是那个被吐槽“被诅咒了”祖师爷流亡途中得病死掉大神们起码自杀了俩的学科......在教我们这一届的时候,教授他把自己家那个怎么看都只有10岁的孩子(名字还叫爱丽丝跟个外国人似的)天天带在身边一问一答秀优越,一脸“我就是个颓废大叔”地表示你们看10岁的孩子都会哦,以我们的智商不要考虑学这个分支啦否则下面要去自杀的就是大家了啊。

 

然后让我来告诉你们一个不幸的事实:虽然森欧外年纪很大了但是不要在他面前做妖!千万不要!他可能会假装自己不知道但是其实啥都瞒不过,就等着啥时候新账旧账一起算呢!

 

如果说太宰教授只是难骗的话,这个教授就是有些可怕了。

 

还记得我之前说有个孩子吃药吃多试图请假(他真的药物中毒了!)结果被这个教授揭穿的事情吗?那个时候,教授他当着全班的面可漫不经心的样子,说,那个药的剂量很准的,再多吃一点他就死了少吃一点只会轻微的不适不至于中毒,这么准确,可以很轻易的判定是故意的,欺骗教授是不对的哟。

 

那教授明明是教物理的,却一直把玩着他的手术刀,我总有种他会把那个药物中毒的孩子解剖的错觉。明明一直笑着还有着一头苍老的白发,却有着摸不到的深渊感。你竟然觉得他是个慈祥的老爷爷?(好吧我上他课之前也是这么觉得的)

 

什么,你说有人骗过了?啊我来解释一下为什么这位比太宰危险:因为啊,你不知道他知道些什么啊!你能想象吗我最后的总评上有一句:有过一次假装自己肚子疼逃掉课前测试的行为。那一次有倒是真的。但是!我把我室友都骗过了啊!我亲爱的哥哥大人担心念叨了一周多啊!

 

按照太宰教授的说法,我们现在玩的这套,他早在还是森先生学生的时候就几乎都干过了。

 

所以!有这个教授就不要打歪主意啊

 

 

*织田作之助教授

讲了两个逃不掉的,但又复习不完,咋办?所以,下面我们来讲一只可以放心地申请补考而且成功率狂高的教授:织田作之助教授。

 

织田教授总是一本正经的样子,教的科目是总觉得有点鸡肋的“数学方法(学期一)”。啊不要再问我他到底是不是物理科班毕业的了据太宰教授说他当年的毕业论文都是织田教授(那个时候是他学长)帮忙改出来的啊......嗯,虽然总觉得这就是一个把太宰教授第一周的课讲一个学期的故事但是其实是可以出很难的题目的(毕竟这是一个不管哪个方向的物理都涉及的......工具......学科......)况且能请到假总归是好的对吧。

 

在请假的时候织田教授一般也是一副“哦,我知道了”的面瘫脸,但是......就这么结束了你可以放心地回家等补考消息了......

 

 什么?大家觉得不相信?那好,学姐我来举个例子。

 

去年这个时候,起码有两个孩子成功申请了补考。其中一个叫做泉镜花。小镜花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也总是很认真,一点都不愿意撒谎。于是,她非常认真地给织田作教授写了请假条:

 

“敬爱的织田教授:

    您好!

    由于一些不可抗力我觉得在您提供的考试时间参加考试有些困难。我感到现在正处于极大的压力之下难以进行有效率的复习,所以外出放松,从山坡上滚了下去,导致右臂骨折了书写比较困难,希望能够获得延后考试的许可。

    若能获得许可我将不胜感激。

                                                                                                                                  泉 镜花”

 

当时,我们谁都不相信这样的理由能够通过:你自己都说了是自己作的死了啊。但是,事实就是一周后,镜花告诉我们她的考试时间被延迟了......

 

如果说那个还算正常的关心同学吧,这个孩子的故事可就奇特了。这个孩子叫做梦野久作,因为长得特别可爱的样子大家好像都喜欢称呼他为Q。他在请假的时候,我正好准备在交作业,所以全部都听到了......

 

那一天,Q一如既往地抱着他手上的玩偶,开开心心地闯入了办公室。“教授教授,我要请假呢。我得了一种如果看到试卷就会精神失控然后把整个学校都拉进沼泽地里的病所以要先治好了才能来考试。虽然我是不介意大家都陪我一起消失的呢但是Q是个好孩子哟~”

 

当时Q笑的和平时一样天真可爱可是说出来的话就好像是魔鬼一般。我当时在旁边听的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我不知道织田教授是不是这么觉得的但是他依旧面无表情的转过身:“哦,好的。什么时候你病好了告诉我吧。”

 

你能相信吗!就算听的毛骨悚然!这样的理由!能请到假......

 

 

*坂口安吾教授

这个教授......我该怎么说呢......(沉思)

 

总体而言,只要找到合适的方式,可能你们直接考试延迟

 

嗯,例子就是我们这一届......

 

坂口教授教授的是一门导论课,所以平时颇有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意思,人长得清秀不说讲起话来很温和的第一感知很快会被“妈啊你讲的好对但是正常来说不会有人说出来的吧“这种感觉取代。在第一节课上他跟我们说一定要好好学习,理由是:“虽然你们即使毕业了也没什么用,物理什么的还是会一塌糊涂,但是至少能骗骗还没你们有用的单位面试官们说你们有本科学历。”那一瞬间,我觉得......厉害了我的教授。

 

话题扯回来到应该怎么请假上。你们的中岛敦学长大家都知道吧。去年这个时候,他去和他的导师(哦对了导师你们大家可以记得用起来......毕竟是一个专门负责你们身心健康的个性化指导配置可以讨论不少学习生活上的问题虽然很可能他们自己就比较身心不健康)太宰治说他感到非常的苦恼。他大概没有办法在考试之前复习完坂口老师的课了,希望太宰教授能帮他和坂口教授说一说能不能让他请个假。据后来中岛表示其实他是没有抱太大希望的。但是,太宰教授整个都乐的合不拢嘴了似的,愉快地表示没问题,让中岛等着他的好消息。

 

后面的事情就是在一次复活节庆祝会里听喝醉酒的坂口教授抱怨,大家一起整理出来的了。

 

据说,坂口老师那个时候在弄一个关于地球磁场逆转和地核融化之间的关系的论文,其中有个比较重要的关于磁场逆转的思想实验。本来这也不是什么大的事情毕竟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可就在这个节骨眼上太宰教授一副很焦虑的样子给他扔了三篇论文,一篇俄语一篇法语还有一篇德语的都没有翻译,说是别人已经做过这样的思想实验了而且还有其发展出来的后续啦虽然既不是拿日语也不是拿英语发表的。

 

这无异于是个晴天霹雳,因为优先权的条款摆在那里,而坂口教授自己的论文最多再有两三个月就必须要交了。于是为了知道自己的论文要不要做出重大修改,坂口教授不得已去学了那三门语言,简直到了废寝忘食的状态最后直接得了神经衰弱,只好去住院了。于是,因为坂口教授住院,我们的考试也就推迟到他出院以后才考。整整多出来一个月。

 

------什么?你问我坂口老师的论文怎么样了?

------哦,据说太宰教授在他住院以后跑过去看望他说,不好意思搞错了,论文其实没啥问题。于是坂口教授的论文还是按时交了上去的。

------顺带,这个神奇的教授真的在住院期间把这三门语言的基础学了出来。就在前两天,他还和我们说:“人的惰性是无法克服的,拖延症无法挽救,除非到了一个无聊到觉得自己都要不存在了的境地。”

------还有,我一定要吐槽,这个教授在发试卷的时候表示自己肯定是有更喜欢的学生的啦,原话是这样的:

    “成绩差异这种事情是没有办法的,有的人确实就是相对笨一点。我不知道其他老师怎么样,但是我的话,肯定是更喜欢一教就会的聪明一些的学生的因为教起来轻松,就算知道不管聪明一些的还是笨一些的都不大可能做出什么重大成就。”

------喂喂喂,有直接说出来这种话的教授吗!

 

 

*中原中也教授

再来讲一个比较可爱的教授。哦不,这不是一个容易逃掉考试的教授,基本上不要考虑从他手上骗到假期但是他却会认真地带着你复习直到你及格......

 

中原中也教授是和太宰治教授搭班讲经典力学的,据小道消息,其实我们的作业都是这位教授和他带的博士生们批改的(所以太宰教授你平时都在干啥)。据说,在最后的经典力学考试中,二卷归他出。

 

虽然太宰教授的那部分基本上逃不掉不及格,但是这位教授还是可以磨一磨的。

 

之前我要考试的时候给这位教授写了一封信,内容是抱怨太宰老师讲课太难了什么也不懂我能不能不去考试了直接参加补考(后来这封信直接被太宰老师在课上读了出来简直吓死我了),中原老师非常友好地表示不可以的,该考的试一定要考。但是,我们可以提供一些帮助。然后,我就享受了中原教授的每日一题待遇,真的对考试有帮助。

 

但是,作死的手段依旧不成立。

 

我应该提到过我有一个亲爱的哥哥大人,他之前在中原教授班上的时候就曾经故意跳河不知怎么的成功地把自己的腿弄骨折了说是不能到考场去了。结果中原教授亲自开车到我们家将哥哥大人接了过去。之前还听说过有同学说是自己的手指坏掉了拿不起笔,结果中原教授找了他的博士生来监考而亲自到另一个教室去请那位同学口述答案。他来写。

 

总体而言,这是一个最大限度上照顾学生的一切需求但是请不到假的老师

 

当然,这是建立在大家是故意逃考的基础上。中原教授据说实际上非常好说话,如果你差一分到更好的等第里,去找他他一般都会告诉你下不为例并且给你分。听说他还曾经亲自去得了重感冒的博士生家里探望强制要求他放下手里的研究好好休息。但是,我似乎记得他从大一开始就和太宰治住一个宿舍了做研究性报告时还曾经在一个课题组待过------能指望他看不出来你们是故意在作死么?

 

 

 *

嗯,差不多要讲的就是这些了。教授们性格各异,大家一定要好好把握啊~祝大家考试愉快~

 

end

 

--------------------------------------------------------------------------------------------------

 

#梗的来源:

我可爱的经典力学教授发了一封关于考试注意事项的邮件。

里面一本正经地表示:“我们是允许病假的。但类似于‘在抓猫的时候掉下了楼梯所以骨折了’或者‘坐海盗船的时候没等他停下来我就跳了下来结果骨折了’这样的理由是不能用来请假的,我们会直接零分处理。”

我表示:excuse me我亲爱的学长学姐们都干了些啥?! 

 

然后,感谢 @PHOL什么的根本不是人学的嘛 和我一起讨论这个脑洞......

 

查看全文
 
评论(10)
 
 
热度(81)
 
上一篇
下一篇
© GEOL系列吃枣药丸|Powered by LOFTER